DSC_9728.JPG

Georg Jensen #172 Brooch, Moonstone

 

 

 

會注意到這枚胸針, 是因為格友曾經分享了一份珍貴90年代美國Georg Jensen 盤商的價格目錄

在30年前, 經典#159月光胸針售價是美金$1,200, 但榮登這份目錄最昂貴的#172月光胸針售價卻是美金$2,170

在#172胸針上, 每顆寶石都很小啊! 就算是最大顆的主石、應該都沒有#159的任何一顆大

所以... 我就當作, 在那年代要做出#172胸針的工錢, 它的價差就是反映在售價上

 

等了好幾年.. 順利入手 :)

收到手時, 是顆線條圓潤的胸針, 體型偏小 (和#159胸針相比)、每個胸針細節都是這樣的細緻美好

 

散發著淡藍月暈的主石圍繞著細小的圓珠、再鑲上澎澎的扁圓珠做第二圈

四片花葉如羽毛般的圍繞在旁邊 (有注意到是1994年度項鍊的一部分嗎?)

接下來有四顆很小的藍色清透月光石分鑲在四周、讓整個胸針的寶石很有層次感

我一直都偏好一款多月光石的品項中每顆寶石有自己的個性、或清透或月暈, 月光石的每個種類都是這麼美麗

 

DSC_9719.JPG

 

 

 

最後再加上繁複的線條拉伸、和細小的圓珠點綴

有些線條上面還有細細的整齊切紋、有些線條就是直接的銀線

多層次的互搭, 若是在那個都要純手工製作無機器的幫忙, 我想我能理解為甚麼這顆胸針的售價是這樣

當然更別提這麼多細小的物件要把它們一個一個拚起來、無法一體成形的每個物件彼此的鑲嵌焊接

這麼多小物件要鑲的端正而不歪斜, 真的很考驗工匠的細心和耐心阿

我想這就是GJ 很迷人獨特的地方了~~

 

DSC_9720.JPG

 

 

有切紋的銀線, 真的很精緻, 大概1mm 裡面有兩格切紋

如果他不是機器、是純手工切製而成, 我真的佩服工匠的眼力耐心... 這麼細緻又這麼整齊阿..

而有切紋的銀線+純粹的銀線繞成的繁複圖案, 真的很有層次感

 

 

 

DSC_9731.JPG

 

 

這個胸針曾經有過復刻版#172A, 是非常成功的復刻版案例, 有自己的個性又保留了GJ的各種細節

(愛好者應該可以體會.. 近代有些復刻版真的是.... 一言難盡....)

 

在某一年的GJ同好聚會上, 我們讓他們團聚了!

原版的172胸針比復刻#172A胸針小上一些些, 而Marcie 又蒐集到限量版的柘榴石版本, 真是美不勝收啊!

(不好意思拍照真的不是我的強項... 現在回首看聚會照片.... 真的蠻手殘的 XD  竟然把這麼美的胸針拍的這麼糊... 哭哭....)

但難得#172 和#172A 可以齊聚一堂, 我覺得還是要分享給同好們看看

DSC_7804.JPG

 

 

蒐集了那麼多年的GJ, GJ 對我來說, 已經不僅僅是單純用在身上的飾品了

更多時候, 是在我手上把玩的物件... 尤其是心情煩躁的時候, 看著GJ 精湛的工藝, 就是一種享受

 

而GJ不只是正面美麗、背影有些也很美阿...

配戴時別人看不出的背影、把玩時看著背影我也很開心

這幾款都是我手上背影很美的物件, 也把他們正面背面照起來大家同樂一下~

 

DSC_9721.JPG

 

 

DSC_9722.JPG
 

 

 

而這三款花葉胸針, 我也特別幫他們合個影, 真的是每個都有每個的美好啊!

 

DSC_97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