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聽到Gerog jensen這個品牌, 是十多年前同事結婚時, 和我說他的婚戒是這個牌子, 而她為了在戒指裡面刻字, 還要把戒指送回丹麥處理, 一等就要等個幾個月..

 


事過境遷十幾年...  去年突然被雷打到.. 開始搜尋拍賣中的Georg jensen 的品項, 以它的價位,  對我這個平常很少逛街買東西的人, 實在是貴得離譜, 想了很久, 買了我的GJ第一條項鍊, 1998年的年度項鍊

  

DSC01610.JPG

 


我很喜歡這種花葉+銀珠滾邊的設計, 覺得好可愛好耐看, 重點是他幾乎是GJ年度項鍊中, 最沒被炒作價格的一款 (為什麼呢??? 我自己是猜想因為寶石太小顆了!)

  

不過沒關係, 我買GJ不是為了他日後的增值潛力, 而是順著自己的心意而買, 讓這些美麗的東西每天能伴隨左右, 心情不好時就拿出來一個一個擦擦看看, 這種心靈療癒反而是我買GJ的重點

 

很認真的做了很多有關GJ的功課、看看別人的蒐藏以及分享經驗, 默默地自己歸納出一套自己想買GJ的原則, 畢竟口袋不深, 無法看到啥沒想清楚就收, 這樣萬一看到更想要的沒有錢買怎麼辦?所以我的原則如下:


1. 買丹麥產的, 畢竟我認識GJ時, 他就是丹麥產的, 透過很多經驗者文章分享, 也知道丹麥產的銀工會比泰國的好 (但還是破功了! 收了一個2014年度項鍊的哥本哈根限定)


2. 買自己平常會用到的, 例如項鍊以及耳環, 胸針單價都很高、戒指平常很少戴, 真有喜歡到不行要跌坑的, 再另外去糾結考慮


3. 寶石款價格和增值能力都遠高於銀石款, 但我想秉持著我的初衷, 買我喜歡的款式, 不因會保值/增值, 就收下寶石款, 事實證明銀石款真的很耐看、也超好搭衣服的!


4. 自己要買丹麥產的, 想當然耳幾乎沒辦法去專櫃購買, GJ 2011後的年度項鍊都是泰國產的, 所以在拍賣中要多比價, 知道每款大概價位在哪, 一有低於行情一點的, 千萬別猶豫就收了吧!

 

 

尋尋覓覓接近一年的期間, 感謝緣分與認真做功課, 我的蒐藏大概告了一個段落, 喜歡的想到的幾乎都收到了, 之後要再跌坑, 就再看看是否又被哪款打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