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50.JPG

Georg Jensen #236A Brooch, Coral

 

 

一直都很收個珊瑚的品項, 一方面是覺得珊瑚很有東方古典味、一方面因為環境保育的關係GJ 也不可能再出珊瑚品項了...

要收珊瑚品項很簡單, 收2006年度項鍊的珊瑚就好, 尤其我又是2006造型的愛好者, 只是, 在這年度我已經認定銀石了, 就想試試其他品項來碰碰運氣

 

在看到這個#236A 珊瑚胸針時, 大概賣家照片解析度太好, 一點開胸針照片胸針被放了幾十倍大, 銀飾上面有很明顯使用的痕跡、刮痕... 讓我著實猶豫了很久.. 再三猶豫的結果下... 就是標價超過我心裡的底價範圍, 就想說沒緣就算了...

But! 人生其實就是由許許多多的But 組成.. 例如如果我從未遇見過GJ, 大概我口袋也不會破這麼大的洞吧? XD

竟然... 我在台灣的拍賣中看到他的身影.. 原來被台灣買家買回, 猶豫了一下, 還是和賣家商量看看能否看一下這個實品, 總之, GJ 是不能看實品的, 看實品當然眼睛被電到乖乖奉上現金留下囉! 也謝謝這個賣家, 除了得標稅費必要費用外, 只外加了我合理的服務費用.. 就讓我失去後還有二度機會來擁有這枚很美麗的胸針~

 

最近從網友那裡得知, GJ 有在日本複刻了#236A 胸針, 價格很甜... 但當網友點進去時... 毫不意外被賣光光了

以下圖片來自GJ 日本官網

DM.jpg

 

這個GJ 經典的設計, 我之前看過的曾出過的寶石品項, 大概也破十種了:

銀石、月光石、琥珀(有三顆琥珀、或上下銀石中間琥珀的版本)、綠玉髓、青金石、天河石、柘榴石、紫水晶粉晶配色、軟玉、珊瑚... 等, 族繁不及備載

 

我收的這顆珊瑚, 其實沒有首圖照片中那麼紅、調了一下相機的色度, 我覺得是如下偏橘色的珊瑚...

但沒辦法, 要拍出和實品相似的寶石顏色、我就要犧牲銀飾本身的氧化對比... 想想還是以銀飾為優先, 畢竟我收GJ 是收銀工的、寶石是用來錦上添花的...

 

DSC_1264.JPG

 

 

如果沒看過實品的人.. 可能會有錯覺實品很大.. 

其實, 實品的尺寸很可愛喔!! 我拿#123 的鴿子來做比例尺 (尺寸約和#159 一般大小)

他的長約等同於#123、但寬只有一半... 是屬於GJ 中小型尺寸胸針~

DSC_1247.JPG

 

DSC_1248.JPG

 

 

另外#236A 有個很像的大姊姊 #236B, 這個品項的大小就會變得和#123 差不多大~ 下手的時候還是要多注意尺寸喔!

以下圖片來自 WorthPoint

236B.jpg

 


 

這顆#236A, 我覺得最美的地方在於, 兩側如蝴蝶般拉伸的四個圓弧線條、末端點綴著銀珠、在其他的空白地方也點綴上了銀珠做裝飾

兩邊的花瓣/花苞捲舒的形狀很優美、飽滿、搭配上細緻的鱗紋與氧化... 就算有刮痕和歲月的痕跡、都無法抹滅那種設計與生俱來的美... 我想就是這樣的光芒可以讓我在看到實品後, 完全可忽略掉當初我在意而放掉的部分吧.... 加價買回他、讓我有機會收到這顆不好找的珊瑚品項, 其實我心裡是充滿了感激的~

 

DSC_1253.JPG

 

 

主石的部分, 用了六角銀片包邊、對照著上下銀石銀圈包邊, 也增添了很多變化, GJ 可以讓我迷戀多年... 這些一絲不苟的小細節組成的迷人作品, 真的叫人一再的讚嘆!

 

DSC_1254.JPG

 

 

連因為拉伸線條的關係而形成的鏤空背面, 看起來一樣優雅~

DSC_1257.JPG

 

 

其實, 這個胸針不是平面喔! 側面是微微的曲度, 我覺得就是這曲度讓整個胸針的質感更多了.... 

當他在衣服上時、這胸針會變得很立體, 而且有弧度的銀工比起平面的銀工當然也不好做多了... 彎的角度差一些些, 美感就會截然不同

DSC_1258.JPG

 

DSC_1259.JPG

 

 

這樣看, 會不會覺得是很可愛的紅色蝴蝶結呢?

 

DSC_1251.JPG

 

 

剛看完柯南零的執行者的我... 覺得這顆#236A 胸針根本就是柯南的紅領結啊!! XD

以下圖片來自 KKnews

Conan.jpg

 

 

哈哈... 對不起歪樓了, 今天是中秋節: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幸福美滿

 

 

 

幫這顆珊瑚的#236A 和人工藍寶#174 一起拍個合照

紀念一段GJ 曾使用過、在某些特定時期才會出現的寶石品項.....

DSC_1260.JPG

 

DSC_1261.JPG

 

DSC_12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