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00.JPG

Georg Jensen HaH Earrings

 

 

認識HaH 這位設計師,就是蒐藏了他的灰鐵石珠鍊

Georg Jensen 優雅低調的灰鐵石鍊墜

 

這項鍊太迷人, 讓我開始注意起這個設計師,這設計師也很妙,作品硬是只有HaH 刻印而無號碼

這設計師的耳環品項不多, 也不是GJ 主流的品項, 而這兩副是我從拍賣上撈到的寶, 無人釋出我也不知道有這兩種品項存在, 當初在拍賣上遇到他們, 一眼就被吸引住了, 得標帶回家真是滿滿的喜悅

 

 

DSC01501.JPG

 

 

 

每個耳環背後都有HaH 的刻印, 雖無Denmark 標, 但放心一定是丹麥產的

這設計師不是GJ的主流, 目前還沒看到複刻他任何的作品

還好他作品不多, 不然沒標上號碼, 怎麼分辨到底在說哪副耳環阿....

 

DSC01502.JPG

 

 

 

前後收到這兩副耳環也相隔一年多的時間, 某天拿來把玩, 突然心念一動...

這... 把Lene Munthe 的#426 耳環#400 皺褶胸針拿出來一比, 真是不由自主嘴角微笑~

你們兩個設計師說好的嗎? 給了我不同表述的圓與皺褶... 我都好喜歡啊! 謝謝你們~

 

DSC01503.JPG

 

 

 

 

我是先收HaH 皺褶耳環, 當初在拍賣中看到就驚為天人, 下定決心要盡我所能標到他, 還好這不是GJ 的主流, 讓我很順利就標到了.. 收到當下真是愛不釋手啊!

DSC01508.JPG

 

 

他的皺褶弧度非常的自然、生動, 有如看到Frank O. Gehry的建築

就算我用軟陶做, 都沒辦法像他用銀片表示得如此活潑

而且這個肯定只能手工製作、無法用開模的方式完成

 

DSC01509.JPG

 

 

為何我怎麼說呢? 請注意他拉成皺褶的底部

如果今天是拿一塊很薄的黏土做成這個圖案, 底部肯定會積聚較厚的部分, 就會讓皺褶看起來厚重而不飄逸, 但仔細觀看他皺褶底部相疊的部分, 卻被相疊得很優雅, 多了一點厚度、但更顯得自然不厚重, 想必銀匠在拉疊這些皺褶時有刻意讓他先變薄在疊加, 才會讓整個皺褶顯得如此靈動...

這已經是我用軟陶、用手捏無法到達的境界了... 但這銀匠卻可以使用工具把一塊銀片操縱的如此出神入化, 真是有神快拜啊!

 

DSC01510.JPG

 

DSC01511.JPG

 

DSC01512.JPG

 

 

 

請仔細欣賞他的整個邊, 特別是側面線條, 是靈動而不是固定厚度的...除了讚嘆我也不知道該說啥了...

DSC01521.JPG

 

DSC01522.JPG

 

 

 

 

拿這HaH 與Lene Munthe 的皺褶胸針相比:

一個靈動、一個嚴謹

一個手工、一個模具超強

有種在看GJ 永誌不忘 vs 永結同心 系列的感覺

各有各的好, 把你們放在身邊真是感到幸福啊!

 

DSC01514.JPG

 

 

 

看這兩個作品的側面線條, 連不是正面的地方都可以處理的這麼完美, 好喜歡GJ 不是古典系列設計師的作品啊! 和古典系列有不同的美好~ 同樣值得讓荷包為你們而破洞~

 

DSC01515.JPG

 

 

 

 

 

 

而這個大圓是在收了皺褶耳環的一年多後相遇

那時是因為他的簡潔、乾淨的風格吸引, 而讓我出手帶他回家

DSC01506.JPG

 

 

背面微鼓、正面微凹的造型雖簡單, 卻看著舒服, 周圍景色隨著這弧度倒映在耳環上, 時時都是不同的風景

而且要把金屬片凹成這造型也不是很簡單, 為了實驗我還拿了一般的鐵尺自己凹凹看, 才發現世界上真的沒有理所當然這些事情, 不由得佩服這些銀匠們打造這些飾品背後所花的用心

 

DSC01507.JPG

 

DSC01505.JPG

 

 

 

 

然而在到手後第一眼初見的剎那, 其實我是被她的尺寸嚇到的~

就像那天讓我的#400 和Marcie 的#399 相認親時, 看到#399 時不禁脫口而出怎麼個頭會差那麼多啊! 這種驚嘆的感覺~

 

DSC_0600.JPG

 

 

 

看看和我的#426 耳環相比後的個頭, 真的是差很多吧~

我自己覺得我耳朵比較適合小型的耳環, 這個HaH 耳環不是我的耳朵和整個人氣質可以駕馭的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 收來看看開心也是種緣分~

 

DSC01504.JPG

 

 

 

讓這兩副HaH 的耳環側面比比看, 厚度都很薄, 約0.1 公分而已

但一個是整齊厚度、一個則是連側面都有自己不同的厚度、弧度, 同個設計師卻有截然不同的表現手法, 觀賞這些對於蒐藏就是種特別的樂趣~

 

DSC01516.JPG

 

DSC01517.JPG

 

 

 

照例附上實戴照供參考

皺褶耳環會很優雅的在耳下收攏, 搭上亮銀材質反射四周景物讓皺褶更有層次, 我好喜歡這樣的耳環造型阿....

 

DSC01519.JPG

 

 

 

大圓耳環存在感超強, 很喜歡他的洗練線條

我好愛她弧面倒映出四周景物的樣子, 好美, 你說是嗎?

 

DSC015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