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54.JPG

Georg Jensen HaH Pendant, Hematite

 

 

當初會認識HaH, 當然是因為閱讀瑪西的文章被推坑的阿! 就讓我這篇也和瑪西取一樣的標題吧! 因為我的感受完全和她一樣

[Georg Jensen] 優雅低調的HaH

 

當時的我, 還在年度項鍊系列的坑還沒爬出來, 卻早已因為這篇文章留心GJ 有出灰鐵石鍊墜這一系列

 

 

在拍賣中挖寶久了, 除了瑪西的這條HaH, 其實拍賣中我還看過其他的三個種類, 請原諒我當初只有儲存圖片, 忘了連帶把這些賣家的網址給記起來, 以下這張圖片是我拼貼Ebay日本Yahoo 拍賣曾出現的品項中集合起來的

 

 

4.jpg

 

左半的這兩張, 是同一條項鍊, 他沒有型號或是作者名稱的刻印, 我個人覺得他很像Allan Scharff 的作品, 優雅恬靜的鳥兒就這樣駐立在灰鐵石鍊上, 而右半邊上面一樣是HaH 的作品, 這隻鳥兒有著大裙擺的尾巴, 好像西班牙舞者跳佛朗明哥舞甩起來的裙擺, 非常的動感美麗, 而右半邊下面則是一顆很美麗的立體有型愛心#247A

 

幾番考慮, 我還是收了和瑪西一樣的HaH.... 那灰鐵石珠子半掩半露的搭著銀墜, 真是打中了我的心

也許未來搞不好會收全也不一定, 蒐藏GJ 是看緣分的, 每個時期愛的東西都不同, 就順心而為就是

 

 

剛到手時, 訝異於握在手上的手感, 銀飾沉甸甸冰涼涼的, 弧度貼著手很舒服

墜子那修長優雅的姿態, 對我而言, 他也像是一隻伸長著頸子的鳥兒... 

 

左邊是鳥頭+鳥喙, 右邊是微翹尾端收起的鳥尾, 搭著幾顆露出來的灰鐵石珠子, 把整個鳥的神韻的立體層次給跳脫了出來

整個銀墜的線條處理得很優美、恰到好處, 簡單的幾個線條,  卻讓人移不開視線

 

我也覺得很像是剝開一半的豆莢, 幾顆調皮豆豆溜出來透透氣的感覺~

 

DSC04455.JPG

 

 

把這個墜子換幾個角度拍照, 是完全是沒有死角的作品, 每個角度都有它的美好

整個鍊墜露出灰鐵石珠的隙縫, 是挖空銀墜、必須處理表面與內裡才能達到的完美境界, 當初要處理這個銀墜, 一定是花費心思與力氣才能成就出來的...

 

DSC04457.JPG

 

 

連從正面看不到背面的這個角度, HaH 都還是挖空了一部分露出灰鐵石珠, 從背面看又有不同的美感

感覺是可以翻面配戴又有不同風情的墜鍊, 很喜歡這種盡善盡美不放棄任何小細節的設計

 

DSC04458.JPG

 

 

 

HaH 是Hans Hansen 這設計師的縮寫, 他一開始有自己的工作室, 後來併到GJ 的旗下, 他在GJ 出產的作品幾乎都只有刻印如下:

HaH, 925s, Georg Jensen 珍珠圈印

 

完全沒有型號或是Denmark 的字樣, 非常的性格

不過放心, 至少GJ 移到泰國生產, 還沒聽說過有復刻過Hans Hansen 的作品呢!

 

DSC04459.JPG

 

 

 

這設計師的其他作品都與一般GJ 擅長的繁複花葉、鱗紋、氧化都搭不上邊, 我倒覺得他是一個很棒的雕塑師, 他的作品線條都非常的簡潔、有力、優美、很有現代感, 也許以後有機會也會收收這設計師其他看對眼的作品.. :)

 

 

 

雖說灰鐵石就是黑黑灰灰的半寶石, 但特殊的鏡面效果, 就可以把銀飾襯托得很貴氣! 拿了2000 年的年度項鍊一起比, 不管是現代感的HaH 或是古典的GJ, 都好適合這種半寶石阿!

 

DSC04461.JPG

 

 

 

話說我本來還想拿黑瑪瑙來和灰鐵石這種半寶石比較的, 但竟然發現, 天啊!! 我竟然還沒收過GJ 用黑瑪瑙這種半寶石耶!!!!

1991 年度 --> 價格太天價了.. 還沒遇到那顆敗的下手的

2004 年度 --> 太愛紫水晶了, 就沒收黑瑪瑙的

2010 年度 --> 被白瑪瑙給吸引了, 也沒收黑瑪瑙的..

還真是暈倒! 不過也沒關係, 緣分到了這種半寶石應該也是會自己來找我的吧!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