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67.JPG

Georg Jensen #113 Pansy Brooch, Blue moonstone

 

 

2016 新年第一篇, 就用最柔美大片鱗紋的月光石#113 胸針和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每個人跌坑的理由不一樣, 我個人完全被GJ 的鱗紋給深深的征服, 我常常為了我最愛的手作的完美可以搞整晚就為了調整出我最滿意的作品, 而欣賞有鱗紋裝飾的GJ, 常讓我和手藝臻於完美工匠有著共鳴, 欣賞這個鱗紋反射出的閃閃鱗光的時間, 總是可以撫平紛亂的心情

 

 

會收這個胸針完全是意外, 當初在拍賣中原是較屬意其他品項, 正當我猶豫不決詢問賣家時, 賣家竟然說, 之前你和我有交易過, 不然我把你想看的品項都先寄給你, 看過之後你滿意再付款... 我的天啊! 真的遇到好人了! 這個賣家就真的寄了要價七八萬的商品來給我看, 而我一拆掉包裝第一眼看到她時, 就深深被迷戀住了, 謝謝你賣家, 這份信任真的很貴重, 真的感受到您溫暖的心意~ 

 

 

DSC04450.JPG

 

當初#113 與我初見面, 就是放在這古老的防塵袋, 胸針本體狀況大致良好, 可以看出使用的痕跡, 也可以看出是有年歲的胸針了...

 

這時我腦海中突然就冒出了以下的想法: 我願在我年老時, 就算歲月會在我臉上刻劃出痕跡, 但我仍盼望自己可以像這枚胸針一樣, 仍然這樣得優雅、美麗、自信地展露出歲月帶來的魅力.... (我沒有在幫GJ 寫廣告文啊! 這真的是我看到這枚胸針當下心裡浮現出的想法....) 

 

 

 

翻到背面來看, 是有氣孔的老式胸針, 當然刻印號碼也非常有手感溫度

 

DSC04466.JPG

 

 

 

我很喜歡GJ 對銀飾的一段話:

---

銀是最好的材質。銀,美麗的光輝,就像丹麥初夏時,皎潔的月光,尤其是沾上水珠的銀品,彷彿就是迷濛而充滿魔力的霧。

Silver is the best material we have. And silver has this wonderful shine like moonlight... a light taken straight from a Danish summer's night. When covered by dew; silver can look like magical mist.

---

我個人覺得#113 可以完美體現出這句話

 

 

 

 

DSC04449.JPG

 

GJ 的品項中有兩種藍月光石會被使用: 一種灰藍半透明會閃出月亮溫柔的光輝、另一種則是藍色清透冷豔照人; 而它們也來自不同的產地

 

在GJ 主要使用鱗紋作裝飾的品項, 會使用灰藍半透明的月光石, 在上面的照片我刻意擺上了另一個藍色清透的他牌月光石飾品來作對應, 我個人覺得搭灰藍月光石真的與GJ 鱗紋裝飾超合拍的, 整體讓人感覺溫柔婉約宛如月光照耀在波光粼粼的歸時路上指引出方向

 

在GJ 鱗紋裝飾的胸針, 就只有這個#113 的鱗紋最大片了! 通常這麼大片的鱗紋會在生活用品上, 例如: 藥盒、茶具、湯匙... 等.....

 

而且我個人認為, #113 與#107 胸針, 一定是孿生姊妹, 背景都是大片的花葉造型、再用鱗紋與氧化作為主要裝飾, 給我的感覺就是同一系列, 都好美麗!

 

DSC04451.JPG

 

 

 

#113 的鱗紋有多大呢? 我近拍#107 普通GJ 胸針使用的鱗紋大小與#113 一起來比較一下:

 

DSC04452.JPG 

 

大概#113 一片鱗紋 = #107 六片鱗紋的大小, 雖然是用同一技法, 但大小有別, 給人的感覺就截然不同

 

 

 

 

#113 是讓人感覺很溫柔的品項, 所以在半寶石旁邊特別焊了半圈小銀珠, 讓人在一片片柔美花瓣中, 又因為這立體的小銀珠帶出了一點俏皮與讓人注目半寶石光輝的焦點

 

如果對#113 有興趣的同好, 應該可以在尋找的過程中發現, 那半圈小銀珠, 各個年代喜好的數量都不同, 有時是鑲五顆銀珠、有時則是鑲六顆銀珠, 這大概也是尋找GJ 的路上, 特別發現小祕密的樂趣吧! :〉

 

DSC04446.JPG

 

DSC04447.JPG

 

很美吧! GJ 的鱗紋胸針就是這樣讓人百看不厭的解語花

 

 

 

 

 

這枚胸針和#107 一樣, 正反戴, 感覺就不同, 附上實戴照供參考:

DSC04471.JPG

 

DSC044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