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75.JPG

Georg Jensen #400 Brooch, 18K gold, Lene Munthe

 

 

我想大部分跌入GJ 坑的人, 都有狂在網路上搜尋介紹GJ 文章的時刻, 我當然也不例外, 在網路上推我入這個GJ 大坑的, 若瑪西說他是第二名, 我想應該沒有人敢說自己是第一

 

早在一開始跌坑時, 在尋尋覓覓各個年度項鍊時, 我就注意到瑪西這篇文章了:

[Georg Jensen] 看似柔軟卻堅硬的Lene Munthe

 

那時年度項鍊的坑沒填滿, 腦袋沒想太多, 就這樣錯過了價格超漂亮和瑪西相同的#399 胸針兩次, 等到終於從年度項鍊的坑爬出來, 竟然就注意到了與#399 同系列的#400, 而且真的讓我愛不釋手, 這大概是我個人心目中認為, 最"完美" 胸針的第一名了!

 

 

DSC04274.JPG

 

這個胸針的設計師是Lene Munthe, 他在GJ 的作品特色就是把銀和K金做結合, 為什麼她會這樣做呢? 設計師回答: 因為我在就學時, 老師都說銀和金不能放在一起設計作品, 但我想試試, 就做出了這一系列的作品,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回答, 人生中可以在不違反法律與道德的前提下來挑戰一些教條, 其實是很有成就感和樂趣的!

 

但當我想找為什麼銀和金不能作結合的原因時, 我還沒找答案, 如果有答案的網友也歡迎分享! 我自己是在猜測應該是兩者的熔點不同, 如果把兩者金屬做結合, 難度會很高, 可能溫度會很難控制, 一種金屬到達熔點溫度, 搞不好另一個金屬就是超過熔點的溫度會變形而很難結合在一起吧?!

 

 

為何這個胸針是我個人認為最"完美" 的胸針呢?

這個紮成美麗的一朵禮花的胸針, 正面乍看之下會覺得他是對稱的, 其實不然

1. 以K金環帶為界, 上部與下部禮花的寬度是不太一樣的喔! 形狀也不是對稱的, 請細細觀賞!

2. 兩邊禮花的收邊, 形狀同樣也是不一樣的喔!!! 會略略彎曲角度和形狀不同

3. 明明就是硬梆梆的銀與K金, 為什麼這麼堅硬的東西卻可以透過線條表現出布料的柔軟呢? 要調成這麼逼真的線條, 到底要花多少的苦功才能達成呢?!

 

DSC04280.JPG

 

 

翻到背面來看, 前面K金環帶延伸正面看到的插入部分, 另一個對稱地方則鑲了一個小圓牌印上了GJ 的刻印, 我很喜歡這個K金小圓與銀大圓相對的背面, 感覺很可愛~

 

細看那個K金環帶, 我發現裡面應該是包裹銀條, 外面包鑲了K金薄片, 做工實在是太精緻了!   (如果不用銀來包鑲K金, 而使用整條K金, 超好奇到底是整條K金的材料貴, 還是銀包鑲K金的人工貴呢? )

 

 

DSC04281.JPG

 

 

 

我說他是完美胸針的原因是, 除了正背面都很美麗外, 四周側面也超漂亮的! 360度完全沒有死角的一枚胸針

 

那個禮花摺邊的線條好細緻! 側面寬度大概只有1 mm 左右, 是很薄的銀片, 很難想像這麼立體的正反面和薄薄的側面, GJ 那時模版到底怎麼做成?! 難道模型完成時, 都沒有因為正反面太立體、太薄, 把模具拆掉時, 導致破洞出現?! 而且其他GJ 的胸針通常背面都是平面的, 只需要處理正面, 這枚胸針背面可是和正面相對的皺褶裡邊, 需要處理兩面還要顧及側面寬度, 怎麼想都覺得難度好高

 

DSC04284.JPG

 

DSC04286.JPG

 

 

把這面胸針的側面轉了所有角度拍照, 他的側面線條真的很立體、很美麗~

 

 

 

DSC04290.JPG

 

DSC04291.JPG

 

DSC04292.JPG

 

 

這真的是一枚很特別的胸針, 和GJ 古典的風格也相迴異, 但我很愛這樣的特別, 早期的GJ 選的設計師真棒! 各個風格不同卻又很有獨特迷人的風情, 也可以感受他們願意去挑戰一些限制而成就這些美麗藝術品的意志, 在這只想快速賺錢的世界中, 這樣的心意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有機會、緣分也到時, 我會把另一個姊妹#399 收起來和#400 作伴的~  ^__^

 

 

 

美麗的皺褶, 就像在衣服邊邊打個漂亮的禮花來裝飾一樣, 一個無法忽視的亮點~ 就和瑪西感受一樣, 我也想輕輕的和這枚胸針一起跳首華爾滋呢!

 

DSC044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