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48.JPG

Georg Jensen #217A and #217B Brooch

 

 

Harald Nielsen 是GJ 設計師中很特別的存在, 到目前將近30 年的年度項鍊, 大概只有1996 年度是取材他的葡萄設計, 而且也是唯一一年非Georg Jensen 本人的設計, 當初我先被1996 的年度項鍊打中... 愛上了那顆有蕈狀雲葉子及底下短短卻圓圓很立體的一串迷你葡萄, 後來發現了它的原型是#217A 與#217B... 不禁又深深的愛上它們了

 

之前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敗這個品項, 因為胸針真的不便宜, 搜尋網拍其他葡萄品項, 妄想著找到一個又便宜又漂亮的葡萄做取代, 後來發現怎麼看,別家的設計就是打動不了我, 只好摸摸鼻子的回來默默掏錢出來敗這兩個GJ 胸針

 

你看它們排起來的樣子, 是不是很美?! 

 

相信有些人一定有和我一樣的困擾, 如果不去專櫃看實體東西, 在網拍就算看到尺寸, 腦袋也很難想像是多大, 所以我就用了今年最夯的1995 七龍珠系列之首刻琥珀來一起入鏡.... 這樣想掉坑的人就會有心理準備它到底多大了~

 

DSC02849.JPG

 

 

Georg Jensen 最出名的技法就是:銀珠、鱗紋(敲紋)、氧化

大小葡萄真是把這三個東西發揮到極致阿......

 

先來看看小葡萄#217A 的正反面長相

 

DSC02855.JPG

 

DSC02854.JPG

 

 

不只前面看起來結實累累, 從後面看亦然, 就是非常美、非常立體的一串葡萄

 

為什麼GJ 的葡萄看起來那麼比例和諧呢? 因為光小葡萄我數數, 就用了5~6種不同的銀珠尺寸來完成, Georg Jensen 的工匠需要依照設計圖, 把各種尺寸的小銀珠焊在對的位子, 才能成就出這一串很立體的葡萄, 而別家的葡萄卻都只用同一種尺寸的銀珠來完成喔! 雖說我們吃的葡萄每個也差不多大小, 但若要認真照我們吃的葡萄來鑲出這個樣子, 大概要用到兩三倍以上的銀珠吧? 所以我很佩服GJ 用不同尺寸的銀珠來疊出這雋永立體的葡萄串設計

 

而且銀珠和銀珠之間、背面的銀珠, 都撒上了淡淡咖啡的氧化... 更增加了它的立體度

 

再來就是很經典的氧化 + 敲紋的葡萄葉了....

我很愛手捧著看GJ 的鱗紋, 閃閃亮亮每個鱗紋片段反射出周遭的光影..... 比我在看鑲在GJ 上的美麗半寶石還讓我感動... 同樣的也會根據葉子的形狀, 上一些淺咖的氧化... 真的是美極了!

 

DSC02853.JPG

 

DSC02851.JPG

 

DSC02852.JPG

 

 

 

覺得整顆#217A 太具象不愛的同好也有其他選擇

只喜愛下半葡萄的同好, GJ 有推出墜子、戒指、手鐲的品項, 現在GJ 專櫃應該都看的到實品

只愛上半葡萄葉的同好, GJ 也有推出項鍊、耳環 (#50A 兩片葡萄葉 & #50B 一片葡萄葉), 或是長鏈的選擇, 可以依據你的喜好找到喜歡的品項

 

 

再來就是經典大葡萄胸針#217B 啦!!! (最有氣勢的其他選擇就是大葡萄頸鍊.... 墜子是這顆大葡萄, 鍊子是一片一片的葡萄葉... 超經典工繁細緻的....)

 

DSC02856.JPG

 

DSC02862.JPG

 

 

 

這顆一樣是made in Denmark, 只是被針遮住了... 背後葡萄的銀珠也很有戲, 前後都是和諧的一串葡萄, 不會因為是背面就疏忽了這方面的工

DSC02861.JPG

 

 

這顆大葡萄用了7~8種不同的銀珠尺寸來鑲成, GJ 的工匠真厲害, 只要鑲錯偏了一點整個葡萄的感覺就會不同, 到底當初設計師花了多少時間實驗了多少尺寸與角度才成就今天的經典呢? 我常常捧著這些藝術品就可以沉思許久

 

我收的這個大葡萄背面的氧化用的是黑的, 整個立體度又更跳了... 大家可以比比看淺咖和黑氧化的效果真的還蠻不同的

 

這顆葡萄的圓珠一定是中空的, 他的手感好輕盈阿... 感覺沒比小葡萄重多少, 側面看也非常立體, 硬是比1995 還高上一倍...

 

DSC02857.JPG

 

 

 

大葡萄的葉子不消說.... 鱗紋也是美到不行, 搭配著氧化, 葉脈好立體、好美麗.....

 

DSC02858.JPG

 

DSC02859.JPG

 

 

 

我的這個葉脈上的是淺咖的氧化, 我自己覺得很順眼、好看, GJ 就算同一個型號的東西, 也會隨著時間不同, 工匠審美感也會改變, 氧化、敲紋亦同, 所以在購買的時候還是要好好看看是不是合自己的眼緣在收... 畢竟我覺得這種價值程度的GJ 已經算是藝術品了.......

 

DSC02860.JPG        

 

 

 

結實纍纍的葡萄, 是讓人移不開目光、存在感超強的品項阿.... 附上實戴照~ GJ 胸針真是奇妙的品項, 同件衣服換個胸針, 給人的氣質印象就完全不同....

 

DSC04431.JPG

 

 

當項鍊配戴也好美!

DSC_1282.JPG

 

DSC_12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